close

海報 

 

喜歡歌舞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阿!!!

 

我非常喜歡亞當夏克曼導過的"天方夜談"跟"髮膠明星夢",所以從看到預告那時候就期待萬分,而且還能聽到在好萊塢出道這麼久的阿湯哥首次唱歌,超愛的導演加上超愛的演員,讓我即使聽到歐美有頗多負評,還是去試著參加特映活動,也很幸運的能搶先看到這部片。

 

 

劇情的確很空洞,大概任何發展只要你常看追夢類型的電影大概都猜得到,但這是歌舞片阿!走在路上路人就會爆走唱起歌的歌舞片,音樂才是本片的靈魂,雖然在看這片之前,我只聽過Bon JoviWanted Dead Or Alive還有Mariah Carey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,但經典之所以是經典,就是不管在什麼時代都可以讓人感動,我愛死這部的音樂了!看完片我就直接上網訂購了本片的OST,如果你是比我年長,而且走過那輝煌搖滾時代的人更是要去看阿!畢竟在大螢幕上看到有人(還是帥哥)詮釋另一種風味但一樣好聽的懷念歌曲可是很少見的!

 

亞曆&羅素 

(I Love rock"n roll~)

 

我一直相信音樂的力量很大,如果再一幕很催淚的場景裡,往往會讓你Hold不住的就是響起動人音樂的時候,那一幕即使沒有台詞,但那時的配樂會讓你一直記憶著。

 

男女主角狄亞哥伯尼塔茱莉安哈克老實說,表現算是還不錯,不過這部的每個配角都很會演,風采的確被搶走了,但開口唱歌的時候,還是很有魅力,這種略青澀的表現也很符合想成為大明星的男孩女孩

男主角 

(他一直對著你笑,笑得心裡發寒)

 

最亮眼,最受人注目的,當然就是預告中畫面很多的阿湯哥了,之前的阿湯哥,怎麼想應該就不會把他跟歌舞片做聯想,但這次飾演因為大紅而迷惘的搖滾歌手十分傳神阿,雖然整個行為很墮落又很詭異,但他一站上舞台,你會想跟電影裡的觀眾一起大喊:Rock roll阿!

 

阿湯哥  


其他大咖的表現也是非常亮眼,凱薩琳麗塔瓊斯這次挑戰的是嘴臉看起來就討厭的衛道人士,算是很不同以往的演出了,而瑪琳艾柯曼則是訪問阿湯哥的小記者,這角色真的就舉無輕重,保羅吉馬蒂的那種只為了錢的典型反派經紀人頗有說服力

碼柯 

(瑪琳艾柯曼在本片也有秀一下她的身材)

 

羅素布蘭德跟亞曆鮑德溫這酒吧老闆跟小弟的組合就非常有趣,大部分的笑點都是他們倆個帶出來的

 

亞曆&羅素 

「男子漢有時候不是選擇正確的事,而是自己不會後悔的事」

這是某個我很喜歡的作家引用過的話,也許這就是對夢想最後的解讀

 

所謂正確的事,就是你知道往那個方向走,你會過的比較舒服,有錢,甚至有權勢

 

但選了會後悔。

 

追夢難免會陷入迷網,猶豫不決,那時,該想想自己的初衷吧!


「高牆存在的目的並不是為了阻饒我們,而是證明我們多渴望這些事物。」

 

片尾的Don't stop believing不就這麼鼓勵我們勇敢前進嗎?

 

jbgmzXJ4iBcFpR  

 

這部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評價會如此低落,因為我愛到把這部片的音樂帶回家收藏啦!!!


arrow
arrow

    夏思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