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報

  

1999年,"駭客任務"以新穎的劇情,以及創新度極高的動作場景被譽為一代經典,之後推出的續集也十足賣座,飾演救世主的基努李維也成為一線男主角。

 

駭客任務2-重裝上陣推出時,接近的檔期也出了一部標語:"動作場面更勝駭客任務"的商業電影,由現在已經廣為人知的"蝙蝠俠"克利斯丁‧貝爾主演,那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重裝任務(大陸譯:撕裂的末日,我覺得這還比較符合原片名)。

 

劇情描述第三次世界大戰後,利瑞亞是個以"社會主義、專制、高等科技"統治的國家,"情感"被利瑞亞議會視為世界動亂的主因,在這裡的公民每天都要服用一種抑制感覺的藥物"普羅寧"並且每日收聽『真理之父』的演說,所以利瑞亞人民不懂歡笑流淚也不懂欣賞任何事物。

約翰‧普瑞斯頓(克利斯丁‧貝爾飾演)是利瑞亞特警部隊的首席委員,一直堅信"滅除感覺"體制的重要與價值,直到有天,他錯過了定時服用普羅寧的時機,意外發現世界有了歡笑與悲傷是多麼不可思議,於是他決定,刺殺真理之父,將自由重新還給這個國家.......

 

 這部的劇情其實有點太隱晦了,我看了兩次才看得懂導演想表達的大部分,而且毫無氣勢的BOSS前哨戰跟稍微還有救回來一點但還是不太及格的BOSS戰更是敗筆,加上非常好猜的劇情發展,造就了本片的評價被嚴重低估。

equilibrium 

(It is  show time with Bale!)

 

但這部的動作場面可真是特色十足阿,雖然打著"比駭客任務精彩",但我覺得是另一種動作類型的頂端,結合日本武士刀加上東方武術以及槍戰的"槍形"(大陸翻譯鎗拳道,我覺得比較貼切,但槍形聽起來比較帥~),老實說我不太會形容,請想像一下"邊槍戰邊武打"大概是那樣,而本片的說法是:

「透過分析上千起槍戰事件,其中對手的幾何分配,在任何槍戰中皆可預測,槍形將槍視為完全武器,身體每個部位都代表最大殺傷區,給最大數量的敵人最大傷害,同時保護我方人員,免受傳統彈道武器反擊,只要熟記此形,攻擊效率將提升至120%(1.2倍),63%(1.63倍)的致命效率差別,能精通槍形者,就能成為舉足輕重的高手。」

 

比起駭客任務的子彈時間,我更是喜歡這部的"槍形",從開始的殲滅叛軍,但後來的工廠戰以及最精采的:約翰穿著一身白軍服殺出一條通往boss的道路,每個片段都精采到不行,即使到了2012的現在,還沒有一部的槍戰能超越本片成為我心中的top1!

 

主角

(中山裝+西裝頭+貝爾兄=帥慘!)

 

槍型 

(一打五小意思。)

 

equilibriumgun

(只要蝙蝠俠手上有槍,誰都殺不了他。)

 

當年27、8歲的貝爾兄跟現在比起來長相沒有太大的落差,詮釋起冷漠的首席委員約翰‧普瑞斯頓也不輸基努李維的救世主尼歐,他重新找回體會音樂美好的那段也很吸引人,帥氣的雙槍配上槍形的地方更是貝爾迷不能錯過的部份,泰迪戈斯飾演約翰的同事,挺沒有存在感的,最後跟貝爾一戰更是鳥到不行,而女主角愛蜜莉華森曾以"破浪而出"拿下影后,不過我沒看過。

 equilibrium-blu-ray-08

 

 "生不逢時"可真是說是這部電影的最佳寫照,當年如果沒有碰到駭客任務與基努李維,隨便都會成為那一年的最佳動作片阿,只要你喜歡槍戰電影,肯定不能錯過, 而如果是因為"蝙蝠俠系列"而迷上貝爾的人,更是一定要找出來看!

 

貝爾 

 

 (看到這段,你還不想去找出來看完全片嗎?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思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